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助力农民工成功讨薪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助力农民工成功讨薪
2021-02-10 08:26:0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60万元终于到账 开开心心迎新春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1月29日,24名农民工来到榆次区劳动保障执法监察队,要求解决山西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其共60余万元的工资问题,当日负责接待的正好是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分管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张雷,张雷详细询问了欠薪问题的来龙去脉之后,急农民工之所急想农民工之所想,马上与市区两级住建、人社局等部门沟通,要求欠薪的公司负责人到场协商依法解决。

公司负责人到现场后,张雷从劳动用工合同签订不规范、实名制用工台账登记与实际用工不符、农民工未签字确认当月工作量及编制工资表、未建立农民工工作专用账户等方面,逐一指出该公司存在的问题,同时从检察公益诉讼和民事检察支持农民起诉的角度,向公司负责人讲解了检察院职能作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使公司负责人深刻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当场答应资金周转回来后,最迟2月8日将全部欠款支付给农民工,并且当场写下承诺书。

2月8日,在检察干警的督促见证下,该公司将60余万元欠款全部通过银行转账支付给农民工,彻底解决了欠薪问题,受到农民工的称赞。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