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跨境贩毒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介休市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跨境贩毒案
2021-02-10 08:19:3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缴获冰毒10余公斤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孔令伟)近日,介休市公安局在山西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指导协调下,联合云南、广东等地警方成功打掉一个跨省跨境贩毒团伙,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1名、吸毒人员77名,缴获冰毒10.045千克,彻底切断了一条由缅甸经云南向湖南、广东、山西等地的贩毒通道。

2020年2月,介休市公安局获取线索,一名外省籍男子与一名介休市贩毒前科人员(该贩毒团伙下线)有大量的金钱往来。循线深挖后,民警掌握了介休籍6名领包贩毒嫌疑人的犯罪线索,并梳理出一个以曹某、徐某、莫某等人为首的涉及山西、湖南、广东、云南四省以及境外的跨省跨境贩毒团伙。2020年3月23日,介休市公安局将该案立为重大贩毒案件进行侦查,后与晋中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3·23”专案组侦办此案。

2020年9月专案组获得情报,该案主犯曹某、莫某将于近期驾车前往中缅边境购买毒品。经过大量工作,专案组于当月25日在边境公路上将几天前曾偷渡出境购买毒品的曹某和莫某抓获,现场缴获7千克冰毒。

截至目前,专案组民警经过与广东、湖南等地警方联合办案,陆续抓获29名犯罪嫌疑人、77名吸毒人员,共缴获冰毒10.045公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