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翰墨飘香迎新春 红联祝福暖寒冬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城市管理>
寿阳:翰墨飘香迎新春 红联祝福暖寒冬
2021-02-10 09:36:4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写春联 送祝福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涛)为迎接2021年新春佳节的到来,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近日,寿阳县委宣传部、寿阳县文联、寿阳县书协共同举办2021“红联暖冬进万家”活动,先后深入寿阳县宗艾镇下洲村、平头镇黑水村,为当地村民写春联、送祝福。

活动现场,桌上铺满了大红的对联纸,现场一派喜气洋洋的氛围,来自书协的9位书法家在春联上执笔挥毫,笔墨横姿,生动展现出多种字体的不同神韵。他们年龄最大的已80高龄,但仍不辞劳苦,奔波于乡村之间。一副副蕴含新年美好祝福的春联,一张张各具特色的“福”字,洋溢着浓浓墨香,让村民们爱不释手,赞叹不已。

“贴春联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项民俗,今天,我们寿阳县书协组织部分书法志愿者,来到宗艾镇下洲村,为当地的百姓写春联送春联。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开展此项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新年祝福。”寿阳县书法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康昧珍说。

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贴上春联、“福”字,表达告别即将过去的一年、迎接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愿望。本次“红联暖冬进万家”活动从2014年开始到现在已连续开展7届,是寿阳县每年元旦春节期间文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累计为村民送春联超过10万副,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赞赏。

捧着刚写好的春联,准备回家的平头镇黑水村村民贺晓红说:“我们以前贴的春联都是在街上买的,这次咱们举办的红联暖冬送春联下乡活动真不错,把这么好看的春联送到我们手中,对联写得非常漂亮,为我们村增添了不少文化氛围,我们非常高兴。”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