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南渡海村:大棚草莓促增收 游客采摘欢乐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县南渡海村:大棚草莓促增收 游客采摘欢乐多
2021-02-12 08:53:5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吴昆泽 王晓贤)临近春节,笔者走进昔阳县李家庄乡南渡海村创新农牧专业合作社的草莓采摘园,里面温暖如春,一颗颗草莓长势喜人。由于上市早、品种好,俏销城乡,也成为南渡海村村民致富的新亮点。

来到位于昔阳县李家庄乡南渡海村的草莓采摘园,一排排整齐的大棚映入眼帘,受强冷空气的影响棚外寒意袭人,棚内却是一派生意盎然的春日田园景象,草莓的清香扑鼻而来,一颗颗色泽鲜艳的草莓在绿叶中若隐若现,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乐享田园摘趣。

“我又来南渡海这里买草莓了,这里的草莓是自己采摘,特别好,又大又甜。我还没有在昔阳县吃过这么好吃的草莓。”游客欣喜地说道。

南渡海村的草莓大棚占地4亩,为了调整产业结构,经过多方考察和一年的育苗种植,南渡海村村民联合成立了创新农牧专业合作社,并推行“土地统一流转、产业统一规划、生产统一管理、按股保底分红”的发展模式进行种植,让农民真正享受生态观光、体验采摘等特色现代农业带来的红利。

据了解,南渡海村创新农牧专业合作社的大棚草莓已正式进入采摘期,采摘时间可持续至今年五月。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