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平遥县情况反馈会议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平遥县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2021-02-15 16:28:03    来源:晋中日报

王拥军出席并讲话

何青出席 王舒袖反馈巡视情况 赵建平出席

2月3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平遥县情况反馈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何青出席。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舒袖反馈巡视情况。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出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丁利军参加有关活动。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从2020年9月至2020年12月,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我市太谷区、平遥县、介休市、祁县和灵石县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反馈指出,平遥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长期积累的各类矛盾问题有所化解,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持续向好。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偏差,转型发展推进缓慢,古城保护和管理存在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缺失,压力传导不到位不到底,“四风”问题敛而未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抓党建引领不够有力,干部选配不够及时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深入,还存在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的现象;落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不到位,整改不彻底、效果不明显。

巡视组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坚决整治扶贫和民生领域、黑恶势力“保护伞”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珍爱之心、责任之心,加强对古城的保护和管理;四要直面问题主动担当,积极稳妥处理好经租房遗留问题;五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就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王拥军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坚持从政治上看巡视整改工作,平遥县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巡视整改过程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过程,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把巡视整改过程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自觉把巡视整改过程作为推进转型发展蹚新路的过程,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平遥县发展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定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平遥县委要对整改负首责、负总责、负全责,突出工作摆位、统筹各类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在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落实上持续发力。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三个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坚决落实分管领域和联系部门的整改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盯紧盯实,对账销号。三要严格落实要求,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平遥县委要准确把握党中央赋予巡视工作的职责定位,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认真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自觉从政治上找准找深差距不足,进一步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纪。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高标准严要求对照清单狠抓落实,真正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地。要坚持以重点整改带动全面整改,以 “当下改”促进“长久立”,认真处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通过精准有力整改,充分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作用。要坚持一体整改,集成整改,把本次巡视新发现的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上一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统筹起来,把问题梳理清、分析透,一体推进解决,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会议结束后,王拥军还深入平遥县纪委监委、中国(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唐都推光漆艺文化产业创意园等地进行了调研。(记者董永德)

(晋中日报)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