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国新热电有限公司:保供热 暖在身边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国新热电有限公司:保供热 暖在身边
2021-02-17 08:52:5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眭晓佳)昔阳国新热电有限公司是昔阳县重要的能源企业,承担着县城新城区40万平米的供热保障。春节期间,昔阳国新热电有限公司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停工,不停产,倡导全体员工就地过年,落实福利待遇,保供热,度春节。

来到昔阳国新热电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大门紧闭,只留一道小门供人员出入,门口的安保人员对每一个进入厂区的员工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并进行体温测量、出入登记。

昔阳国新热电有限公司是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山西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全面负责昔阳煤层气热电联产项目的建设与管理。该项目是根据省委、省政府“气化山西”战略部署和全省“四气合一”发展规划,经省发改委批准建设的分布式能源项目,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2020年10月底投产商运。项目静态投资约8.2亿元,建设一套144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二拖一供热机组,年发电量约7.5亿度、年发热量约64万吉焦,供热规模约100万平方米。疫情防控期间,昔阳国新热电有限公司响应昔阳县委、县政府以及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坚持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从业人员、每一个岗位、每一道工序,做到了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安全管控“五到位”。

山西昔阳国新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勃说:“疫情面前,生命至上。目前我们的机组以一拖一模式运行,一线工作人员24小时全天候在岗,各运行班组一如既往的开展各类巡检工作,配合县供热调度中心调整供热热量的平衡,确保辖区用户均衡达标用热。”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抓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昔阳国新热电有限公司积极倡议外地员工就地过年,并对在岗人员和留企人员制定福利计划,在思想上、工作上妥善安排,确保每一位员工身体健康、安心在岗,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昔阳国新热电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武毅告诉记者,他们在疫情防控物资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并且安排好了节假日职工正常上班的薪酬福利。他们倡议员工就地过年,同时根据生产要求、工作情况和员工意愿,灵活安排休息,减少人员聚集,减少在途风险,全体上下同心协力,共度疫情难关。

作为昔阳县重要的能源企业,昔阳国新热电有限公司在这个冬季承担着县城新城区40万平米的供热保障。疫情尚未消散,春节即将来临,供热安全平稳尤其重要。昔阳国新热电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严阵以待,就地过年,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同时坚守工作岗位,守护千家万户的温暖。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