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昔阳县经济社会发展交出靓丽成绩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2020年昔阳县经济社会发展交出靓丽成绩单
2021-02-18 10:06:4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地区生产总值完成93.9亿元 七项主要经济指标挺进全市“第一方阵”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赵晓丽)2020年,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昔阳县危中寻机,主动应变,坚持全年目标不变、投资力度不减,千方百计采取多种措施确保高质量发展势头保持强劲,七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全部挺进全市“第一方阵”,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2020年,昔阳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93.9亿元,同比增长6.3%,高于全市增幅4.8个百分点,全市排名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6.3亿元,高于全市增幅1.5个百分点,全市排名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4.2亿元,完成率102.3%,全市排名第一;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28925元,同比增长5%,高于全市增幅1个百分点,全市排名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46.1亿元,同比增长14.2%,高于全市增幅8.8个百分点,全市排名第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5亿元,同比增长13.3%,高于全市增幅9.8个百分点,全市排名第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2062元,同比增长7.8%,高于全市增幅0.7个百分点,全市排名第四。

2020年,县委、政府从早从快抓实复工复产,破难解堵抓紧项目开工,精准精确抓牢增收保收,严细严实抓好颗粒归仓,稳住了全县经济“基本盘”,实现了各项指标稳定增长,呈现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态势。

新的一年,昔阳县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目标精准施策,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稳中求快,切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交好昔阳答卷,为“十四五”开篇布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