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举行中共党员大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举行中共党员大会
2021-02-23 15:59:15    来源:晋中日报

赵建平讲话 赵庆华主持 王建林出席

2月22日下午,晋中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举行代表中的中共党员大会。市委书记赵建平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王建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建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丁利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晓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水泉、仝清雷、王根元、张祖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乔金国、王双寿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宣布了市委关于设立大会临时党组的决定。赵建平任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临时党组书记,赵庆华、王建忠、常书铭、任秀红任副书记。

赵建平指出,这次人代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奋力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全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蹚新路弥足关键的一年。年初召开的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开好这次人代会,对于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引导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转型蹚新路具有重大意义。

赵建平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精准把准当前形势任务,深刻把握市委的战略部署、决策意图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导与会代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以强烈的履职意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积极建言献策、集民智汇民意上模范带头,在完成选举任务、实现人事意图上模范带头,在严守会风会纪、确保风清气正上模范带头。要以坚强的组织保障确保大会顺利圆满进行,自觉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把落实好市人代会各项组织要求作为重要的政治检验,正确处理共产党员与人民代表双重身份的关系,把党员意识与代表意识有机统一起来,把服从党的领导与代表群众意愿有机统一起来,把按照规定贯彻党的主张和意图与依法依章程行使民主权利有机统一起来,把遵守党的纪律和遵守国家法律有机统一起来,坚决服从并带头执行党组织的各项决定,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忠诚。

赵建平强调,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求广大党员代表有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市委相信,通过大家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通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这次人代会一定能开成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开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一定能够更好地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晋中新篇章,扎实走好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出席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中的中共党员参加了会议。(晋中日报 记者 雷甫)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