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天气来袭!11条安全行车“锦囊”请收好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城市管理>
雨雪天气来袭!11条安全行车“锦囊”请收好
2021-02-25 11:05:0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2月24日,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11条雨雪天气安全行车信息,提醒驾驶人恶劣气候驾车外出一定要谨慎驾驶。11条雨雪恶劣天气行车安全提示包括:

雨天安全出行提示

一、保持良好视野。雨天开车上路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合理使用灯光,空调除雾等功能。

二、防止轮胎侧滑。雨天地面湿润,拐弯时不能急刹车,最好直线减速,然后再进入弯道。

三、缓慢行驶。雨中开车要随时观察前后车辆与自己车的距离,提前做好采取应急措施的心理准备,并留足处理紧急情况的时间和空间。

四、注意跟车。不要跟大车太近,一是大车会阻挡视线;二是大车能过去的积水小车未必能过去。

五、注意观察行人。雨中行人撑伞,骑车人穿雨披都会影响他们的视线、听觉、反应。遇到这种情况,驾驶人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切不可与行人和自行车抢行。

六、及时开启车灯。遇有暴雨视线极差时,应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并将车辆驶离路面或停在安全的地方。

雪天行车的注意事项

一、减速慢行。雪天开车最重要的是减速慢行,只有慢慢开才能避免发生事故。

二、禁止急刹车。雪天行车最忌讳急刹车,车辆有ABS、EBD也很容易导致侧滑或追尾。因此,慢点刹车比较安全。

三、保持车内视线清晰。雪天行车,应利用车内空调器调节温度,消除挡风玻璃上雾气,以免影响开车视线。

四、拐弯要小心行人。雪天驾车拐弯时要特别注意自行车或电动车骑行人员。

五、先减速,后转弯。当车辆需要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并慢打方向盘。同时,驾驶人千万不要在弯道中踩刹车,否则惯性将使汽车失去控制。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