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发布《旅游公路设计技术指南》地方标准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旅游>
山西发布《旅游公路设计技术指南》地方标准
2021-03-01 15:37:17    来源:山西晚报

2月28日,记者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山西省地方标准《旅游公路设计技术指南》正式发布,将有效指导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公路”建设前期工作,充分凸显三大旅游板块主题特色。

据了解,该标准是在《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公路设计技术指南》发布实施三年后,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充分吸纳了省内各市交通运输部门以及专家建议编制而成,于2021年4月25日起实施。主要内容包括旅游公路设计的基本规定、交通量预测与旅游资源调查评价、主体系统、慢行系统、服务系统、景观系统、信息系统;适用于黄河一号、长城一号、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及其它旅游公路建设前期工作。

另外,该标准还可以指导其他旅游公路建设通过合理控制旅游路建设规模和投资,突出旅游公路的专用性、安全性、智慧性、友好型特点。(郭燕杰)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