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备足农资 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三农>
祁县:备足农资 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2021-03-03 11:19:2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许宏珍 郭佳丽)马上春耕了,看看化肥,买几袋。”日前在祁县晓义供销合作社惠农服务中心,各种春耕所需的肥料像一座座小山堆满了仓库,不少农户陆续到店购买化肥,工作人员正在统计化肥品类、核对物资,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随着气温回暖,农业生产也进入了春耕备耕、物资流通使用的旺季。祁县早部署、早安排,积极做好农资筹备工作,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该县根据今年早春暖春的气候特点,县供销社及早动手,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掌握市场行情,加强市场分析,积极组织货源,严把商品进货关,做好农资储备,确保货源充足、适销对路、供应到位,确保全县农资价格基本稳定。截至目前,全县种子储备量457.5吨、化肥储备量5万吨、农药储备量112.08吨、农地膜80余吨,其它农机具数量充足,保证春耕备耕农资所需。

据悉,该县120余家农资经营户已备足农资,保障春耕农资供应。该县还将通过供销系统、惠农服务中心、惠农服务站,庄稼医院等开展土地配肥、新技术推广等新型服务,发挥供销网络农机供应总渠道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全县春耕备耕农机生产服务工作。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