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旅游>
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
2021-03-03 11:40:4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张文娟)3月2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总结“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文化和旅游工作,研究“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对2021年具体工作安排如下:一是以塑造品牌引领文化和旅游业大发展。彰显“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特色,实现优质资源产品转化。做优“三个人家”乡村旅游金字招牌,助推乡村产业振兴。提升公共文化惠民服务品牌,营造浓郁文化氛围。二是大力繁荣兴盛文化事业,熔铸推动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推动文艺创作以精品奉献人民。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实现文化传承。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三是优化结构提升品质,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坚持景区为王,加强项目建设,发展文化产业,大力实践“文旅+”,活跃文化消费,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四是创新宣传推广,办好重大节会活动,实施“四大”工程,创新营销方式,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五是深入落实“六字要诀”,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抓住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完善文旅市场综合监管,发挥标准化规范作用,完善文旅基础设施,推进“互联网+旅游”,培养壮大人才队伍。当前,要重点抓好“游山西·读历史”、“十四五”规划编制、第七次旅发大会筹备、深化文旅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