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筑牢防线 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三农>
榆社:筑牢防线 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021-03-04 08:18:5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石凯)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榆社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两会”期间和清明前期森林防火工作,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榆社县深入贯彻“森防十八条”,以最严举措快速提高森林防火能力。明确“六清单”和“六包”责任制。制定出台《县森防指挥部指挥长职责》《包乡镇领导督查清单》等任务清单,明确县领导包乡镇、县直防火单位驻村、乡镇主要领导包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党员干部包山头包坟头包地头、护林员包防区的“六包”责任网格清单,自上而下的森防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

榆社县充分利用宣传车辆、防火标语、电视广播、“两微一端”等,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将森林防火相关规定宣传到户、发动到人,全面普及安全扑火用火常识和安全避险常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目前,全县重点林区护林员、巡逻队已全部上岗就位,巡逻队24小时巡护,411名护林员24小时值守,形成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森防格局,坚决守住前沿阵地。针对13支195人的乡镇半专业防灭火巡逻队伍,进一步优化了巡逻路线,实行特险期内24小时巡逻,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及时出动,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进一步加强了防火队伍建设和防火装备器具的日常检维修、保养,保持临战状态,随时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