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调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赵建平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调研
2021-03-05 15:38:40    来源:晋中日报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 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3月4日,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深入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咬定目标、加快进度,落实责任、强化保障,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推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真正使其成为引领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引擎。神农科技集团董事长鞠振、总经理李建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姚继广,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副书记马建平,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丁雪钦参加。

调研中,赵建平一行来到山西中药材集团“晋药堂”中药材种质资源建设项目基地,深入组培实验室和植物工厂,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项目推进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打造集研发、种植、加工、体验、销售、养生于一体的中药材全产业链,提升项目规模和带动能力,推动中药材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把农户经营纳入发展全产业链条,提升生产能力,提高组织化程度,拓展增收空间,以中药材产业的新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

随后,赵建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中科院智能农机研发示范中心等重点项目准备情况汇报,对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项目建设进行研究会审。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精会神、全力以赴,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坚持结果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合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这些重点项目在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推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要切实加强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用地计划管理,寻找政策支持点,做好土地收储,向全社会公开土地基准价,在把好用地入口关,保障重点建设项目用地规划的前提下,确保项目尽快开工,为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围绕项目建设,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科学谋划,倒排工期,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要积极做好与上级有关部门的对接,争取并用好政策红利,确保国家有关部委支持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意见的落地,有力保障项目加快建设、早日竣工、早日投运。要加快交易平台建设,大力发展展会、论坛、交易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进一步提高活跃度,确保做成品牌,集聚人气,持续提升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继续做好有机旱作农业文章,完善有机旱作农业技术体系,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带动更多农民增收,为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晋中日报 记者 王文安)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