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赵壁乡、闫庄乡群防群治筑牢森林防火墙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三农>
昔阳县赵壁乡、闫庄乡群防群治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1-03-05 16:39:4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晓贤)为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昔阳县赵壁乡、闫庄乡全民动员群防群治,建立乡、村、企业联防网络,加强宣传教育,努力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健全责任体系,力求把火灾安全隐患降至最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森林防火特险期,赵壁乡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等形式,向各村广泛宣传有关森林防火工作的法律法规和防火常识。赵壁乡赵壁村包村干部翟永晨称,乡、村干部每天从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一直在村里面的制高点、路口、野外巡逻。

连日来,昔阳县赵壁乡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护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乡、村、企业联防网络,加强队伍建设,明确职责分工,实现了乡干部包村、党员包户、村两委包点的三联包,在村口、村界、田间和坟头重点巡查。

在昔阳县闫庄乡闫庄村,护林防火员正在向过往村民宣传防火知识,提高大家的防火意识。闫庄村村民张君玺说:“我自觉做到在野外不放火烧荒,自觉履行防火灭火义务,与左邻右舍共同做到安全防火。”

据了解,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昔阳县闫庄乡就按照“预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未雨绸缪,精心部署,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物资储备,提升应急能力;加强查处力度,消除火灾隐患;加强值班值守,保障信息通畅,确保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昔阳县赵壁乡、闫庄乡通过多种途径,齐抓共管,群防联治,全民参与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防火取得实效。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