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台可换电无人驾驶植保机落地山西农谷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我国首台可换电无人驾驶植保机落地山西农谷
2021-03-10 18:18:35    来源:晋中日报

眼下,晋中市春耕备耕工作陆续开展。3月8日,记者在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基地试验田看到,中国科学院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工程实验室的科研人员正对无人驾驶植保机进行性能调试,这是我国首台可换电的无人驾驶植保机。

据了解,该机型配置导航、探测等智能单元,在规划好路径后可自行喷洒农药,不仅作业效率高,而且不受昼夜时间限制,大大节省了人力。

“这台可换电无人驾驶植保机,当感知到电量不足时,可提前自动返航,电池换新后将自动继续作业,昼夜不停,作业量较普通机型可实现翻番。”中国科学院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工程实验室技术员高鹏飞介绍道,这台植保机从2020年7月开始立项研发,先后历经设计、评审、样机制作、测试等流程,于今年1月成功进入中试阶段,有望在6月实现量产。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工程实验室还正在研发旋耕机、播种机、巡检机、换电站等系列配套机型设施,将极大满足农户耕种管收等需求。(晋中日报 记者冯静宁 通讯员陈金花 温枭)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