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宋岳廷 实习记者李昕怡)3月15日下午,晋城市委新闻中心、市政府新闻办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召开晋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由晋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晋城市委新闻中心、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侯虎胜主持。

晋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石云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建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世荣,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陈浩,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常先勤,市司法局局长傅彦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省驻点(晋城市)第九指导组陈振清到场指导。

此次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中开展。时间从2021年3月初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4个月左右,总体上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

为确保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晋城市成立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亲自担任组长,分管纪检、组织、宣传、政法的市委常委任副组长,市直11个相关部门一把手任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委政法委,并成立了相关专项组。

会上,石云峰通报了当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情况。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在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晋城市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市,2020年度位居全省第一;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了全省“九连冠”。但对标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要求,对标党和人民的新期待,我们还存在一定差距。本次整顿目的就是要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解决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开门整顿,将通过民意座谈会等形式,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群众诉求。近日,山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已进驻晋城市指导教育整顿工作,进驻期间设立了专门值班电话:0356-2020275,0356-2020276,设立了专门的信箱:山西省晋城市0007号邮政信箱,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广泛宣传,多提意见建议,提升整顿效果。

会上,陈浩、张世荣、张建康、傅彦虎还接受了记者提问。

[编辑:李昕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