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大(山西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抢抓时机防治果树病虫害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三农>
山西农大(山西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抢抓时机防治果树病虫害
2021-03-17 17:54:2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工人们正在给果树喷洒农药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郭晓云)3月9日清晨,山西农大(山西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优质栽培示范园里已是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利用晴好天气,及时给果树喷洒农药。

“惊蛰前后正是介壳虫、梨木虱、蚜虫、桃小食心虫等害虫滋生的时候,趁着天气好,我们要及时将石硫合剂喷施在果树树体上,有效降低全年病虫害的发生几率,有杀一灭千的效果。石硫合剂由石灰、硫磺、水按照1∶2∶10的比例配制,熬制40—60分钟,至酱色,现熬现打,效果最佳。这次打药后,可以省去后续的多次用药,像这个园子里的梨树、桃树等一般打5次药即可,否则就需要用药八九次。做好早春果树萌芽前的管理非常重要,提前预防对于减轻果树全年的病虫害以及增产提质都有重要意义。” 山西农大(山西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果树专家张生智边查看药物喷洒情况,边向工人介绍。

据了解,山西农大(山西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优质栽培示范园占地面积200亩,其中果树示范园150亩,有龙田晚红樱桃、早黑宝葡萄、蟠桃、玉露香梨、鸡心果、西梅、甜山楂等多个优良品种。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