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农业农村系统启动“双包三联”服务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三农>
晋中市农业农村系统启动“双包三联”服务
2021-03-22 09:42:37    来源:晋中日报

“三支队伍”进企入村 “六力”推动破解难题

3月17日下午,晋中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行政推进+技术服务”双承包责任制和“专家团队、项目工队、营销战队”三支队伍联动服务安排部署会。在统筹系统干部力量组建形成专家团队、项目工队、营销战队后,200余人将迅速到县到企进村入户,聚焦农业生产难题、项目瓶颈、营销短板,开展包联服务,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农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农业农村系统“专家团队、项目工队、营销战队”“三队”包联服务启动会议精神,“双包三联”活动将围绕“凝聚共识增合力、科技为先添动力、项目为王强实力、产品为本挖潜力、实干为要提能力、统筹推动显威力”的目标,凝聚“三农”精英力量,抓住产业振兴这个根本,依靠专家团队推科技强动力、项目工队抓项目增后劲、营销战队促销售提效益,市、县联动,确保今年“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坚持“双承包”与“三支队伍”混编组合。把“行政推进+技术服务”双承包责任制的11组43人队伍和市县两级组建的包括77名副高级以上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74名项目骨干人员组成的项目工队、52名市场发展专业人员组成的营销战队共计203人的“三支队伍”,混编组合、对接合并,形成相互促进、优势互补的强大合力。

要坚持进企入村与指导服务互促融合。“双包三联”活动不能坐在会议室、留在办公室,要实行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形成、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感情在一线培养、能力在一线锤炼、政绩在一线检验、形象在一线树立的“八个一”的一线工作法,具体到产业、具体到项目、具体到村,下沉到户、到车间、到田间地头,送春耕备耕农资供求、农产品市场行情等农情信息,送麦田保墒、果树田管、设施蔬菜标准化生产等农业技术,送项目推进办法、市场营销先进模式等指导服务,确保晋中市的“三支队伍”能稳下心、沉下身、打硬仗。

要坚持锤炼队伍与严明纪律紧密结合。此次专项行动的根本目的是促进第一产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全系统要立足“三农”干部指导农业、服务农民的职能职责,既要把“双包三联”作为提升全市“三农”干部素质能力的主战场,也要作为体现“三农”干部务实作风的检验站,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服务基层不干扰基层、服务企业不增加负担、服务农民破解难题,树立全市农业农村干部的良好形象。(晋中日报记者张润平 通讯员刘俊清 常立亚)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