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2021-03-24 09:45:3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白岷凡 侯园园)和顺县把握要求、聚焦重点,采取三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确保乡镇领导班子换届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换出好气象。

严格工作程序,把好决策关。分层分类与10个乡镇的领导干部、“五类人员”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同时以和顺县为实施主体,以《和顺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方案》为纲要,开展乡镇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做到班子运行、配备优化、思想动态、履职情况、干部储备“五个搞清楚”,准确把握干部思想动向和心理预期,把思想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做通。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原则和目标任务,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改进完善干部考察工作,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12个考察组分别在10个乡镇、6个县直单位对37名干部进行了民主推荐和考察,同时征求了纪委监委、信访、应急、政法等多部门意见,并且严格审核干部人事档案。

严格用人标准,把好选拔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选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干部;坚持事业为上,选能力过硬、堪当重任的干部;坚持以德为先,选责任过硬、担当务实的干部。在此次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中,敢于担当、群众公认、重视基层的导向更加突出,有力激发了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经过摸底、推荐、审查,全县共选拔11名“五方面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其中:乡镇事业人员5人、优秀村党组织书记1人、选调生2人、第一书记2人、驻村工作队员1人;平均年龄35.7岁,35岁以下5名,占比45.5%;本科及以上学历8名,占比72.2%,其中研究生学历2人,占比18.2%,确保选出能力强、素质高,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

严格班子配备,把好决定关。优化乡镇领导班子结构,选优配强党政正职,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积极选配女干部到干部队伍中来,配齐配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调整后,乡镇领导班子35岁以下干部30名,占比36.1%,其中党政正职3名;30岁以下干部10人,占比12%;换届后乡镇班子的平均年龄为41.2岁,较换届前年轻3岁,党政正职平均年龄40.3岁,较换届前年轻1.4岁;女干部27人,占比32.5%,其中党政正职3名,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把经受住基层实践检验、能够迅速打开局面、具有较强基层工作能力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