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寿阳县南燕竹村党支部书记贾永珍:不忘入党初心 当好农村发展“领头雁”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我的入党故事】寿阳县南燕竹村党支部书记贾永珍:不忘入党初心 当好农村发展“领头雁”
2021-03-25 09:06:04    来源:

   编者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用“我的入党故事”,共同追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历程,书写时代华章。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鑫)走进晋中市寿阳县南燕竹镇南燕竹村,一排排整齐的房屋映入眼帘,村民院里红花绿草相映成趣,南燕竹村处处展示出美丽乡村的景象。

南燕竹村能有现在的样子和一个人有着紧密的联系,这个人就是村党支部书记——贾永珍,他不仅是晋中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更是带领南燕竹村不断向前发展的“领头雁”。

2002年,贾永珍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他面向鲜红的党旗进行宣誓时,下定决心要为村子的建设出一份力。2011年他回村参加了换届选举,并高票当选为南燕竹村村委会主任。那时,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居环境脏乱差,他不顾家人朋友的反对。有朋友不解地问他:“凭你的人脉和能力,在外面挣钱享受就行了,干嘛回村里受罪啊?”他淡淡一笑回答说:“我是从这儿走出来的,是这块土地养育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不能光想着自己挣钱,得为乡亲们做点儿事。”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古语说,“人心齐、泰山移”。要想干成一件事情,最重要的就是把村民们的心都凝聚到一起。贾永珍说:“老百姓的问题,不能等、不能推、也不能靠。村干部就是要想着如何为老百姓服务,如何帮老百姓致富,争取让老百姓家家户户都过上好日子。”为了凝聚人心,贾永珍把工作重心放在了党建工作上,首先进行村级办公场所改造,加强党建活动宣传,并建设了党建文化广场,规章制度上墙,组织结构上墙,党员风采上墙,党务村务财务公开……通过这些方法村民们更直观地了解村子实际情况,对村委班子的信任逐步增强。

为了改善村容村貌,贾永珍先后筹资购买装载机1台、垃圾清运车4辆、垃圾箱12个,修建垃圾池25个,粉刷公路沿线墙壁4000余平方米,与驻村企业联手修建了两座凉亭。随着村子人口增加,原有的文化活动场所已远远不能满足村民锻炼身体的需求,他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想,筹资48万余元修建村民健身活动广场,篮球场、门球场、健身馆相继建成,各种健身器材配套安装,村民休闲健身有了一个好去处。

过去南燕竹的老街道路狭窄,路面不平整,人们出行很不方便。现在的南燕竹村臭水沟变成了“安康路”,荒野道变成了“致富路”。贾永珍说:“作为村干部,就该为村民踏踏实实做一些实事,让村民生活更方便。”

贾永珍身上有一种百折不挠的精神。正是有了这种精神,他才干成了一件又一件的大事,真正让南燕竹村大变样!贾永珍用踏实的工作作风、亮眼的工作成绩赢得了村民的信任,成为南燕竹的“领头雁”,未来,他还将带动村民共同致富,让南燕竹村的明天更美好。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