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举办冬春季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应急演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县举办冬春季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应急演练
2021-03-26 17:38:5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宋恒敏)为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能力,及时、高效、科学、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月23日,昔阳县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应急演练。昔阳县城区社区管委会、公安局、交通运输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民医院、卫生监督所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昔阳县发现1例新冠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晋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市县联动,各职能部门联防联控。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确定并追踪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疫点消毒,健康宣教。对公交站场、天泉现代城小区及无症状感染者居住的小区进行了管控。加强了集中隔离点、交通场站的防控管理,各新闻媒体开展了疫情通报、新闻发布和健康宣教。

演练持续大约一个小时,在采取一系列强有力防控措施后,疫情逐渐平息,昔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宣布疫情解除,小区解除管控,生产和生活秩序恢复正常。随后,整场演练结束。

本次演练以直观的方式展现了疫情防控的标准流程和做法,全面检验了昔阳县的应急指挥和统筹协调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各成员单位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现突发疫情情况,能够及时高效正确做出应对。

昔阳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杨卫东表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县的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加强预警监测和风险评估,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全县社会稳定,人民健康。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