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大132个生物育种工程项目完成验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三农>
山西农大132个生物育种工程项目完成验收
2021-03-26 08:52:17    来源:晋中日报

25个项目被评为“优秀”,98个项目被评为“良好”

近日,山西农业大学邀请省内专家,对132个生物育种工程项目进行集中验收。其中,“高产耐密宜机收玉米新品种选育”等25个项目被评为“优秀”,“抗旱优质高产小麦新品种选育”等98个项目被评为“良好”。

“十三五”期间,山西农大通过实施生物育种工程,培育国家审定品种16个、登记品种76个,山西省审定品种127个、认定品种16个;获得新品种保护权15个、国家专利授权177项(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158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项;制定标准65项。获得山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2项、三等奖14项,山西省专利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二等奖4项,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三等奖2项,山西省农村技术承包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山西省标准创新贡献奖三等奖1项。农作物新品种累计推广6356万亩、边鸡累计推广7.25万只、杂交改良绵羊5000只左右,并建立了晋南牛、晋汾白猪、海狸色獭兔示范基地,创造社会经济效益105亿元。向种业企业转让品种91个,转让费达2669万元。

生物育种工程的持续实施,不仅育成推广了一批优良新品种、收集保存了一批种质资源、创新了一批育种技术,而且对于稳定学校育种科研队伍、支撑山西种业和现代农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晋中日报 记者王菲)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