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创新产业聚能 昔阳在转型发展上蹚出新路径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项目创新产业聚能 昔阳在转型发展上蹚出新路径
2021-03-28 10:09:0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项目创新 产业聚能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乔广军)转型关乎未来,项目决定转型,新兴产业始终是加快转型发展的战略重点。在年初召开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昔阳县提出要抢抓国家能源革命重大机遇,抓大项目、大抓项目,逐渐形成“一煤为基、三新齐驱、五业崛起”的现代产业体系,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六新”上实现新突破。

今年,昔阳县始终坚持“做大盘子”不动摇,围绕全省14个战略新兴产业,持续实施建链延链强链补链为主的“产业筑链工程”,打响总投资290亿元的92个重点项目攻坚战。

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全力实施“十百千”亿工程,培育壮大10个超十亿级企业,巩固提升百亿级煤炭产业,全力打造百亿级新材料产业,培育发展百亿级新能源产业,优化升级百亿新化工产业,持续推进千亿投资项目。其中,中煤昔阳能源、阳煤寺家庄煤业、尚太科技3个企业产值要全部突破25亿元,向30亿元迈进;三都煤业、阳煤电石、阳煤化工、阳涉铁路、丰汇煤业产值要全部突破15亿元,向20亿元迈进;晋祥煤成气、傲天镁业产值要全部突破5亿元,向10亿元迈进;煤电产业产值要突破90亿元,向百亿元迈进;新材料产业产值要突破35亿元,力争达到40亿元;新化工产业产值要突破30亿元,力争达到35亿元;新能源产业产值要突破12亿元,力争达到15亿元。

始终坚持“能源革命”不动摇,重点谋划引进可再生能源利用、节能环保等领域装备制造项目,动态调整项目建设库,提升“三新”产业集聚力,为全县未来5年“换道领跑”集聚新动能。

下一步,昔阳县将围绕“十百千”亿工程和“六新”产业抓招商,力争工业投资占到全县总投资1/3,全年净增10户规上企业;加大现有工业企业技改升级力度,争取技改投资突破6亿元,增幅10%以上,停产企业力争全部盘活。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