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广大党员干部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反响热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广大党员干部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反响热烈
2021-03-30 10:24:5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汲取榜样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晓婷 张耀月)3月22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5》于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8点档首播,在和顺县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榜样,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作为,干出一流成绩。

在和顺县万和嘉园梁余党建广场上,该县南城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子大屏现场收看《榜样5》直播。节目里一位位优秀典型与先进基层组织拼搏抗疫的背后,无不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奋斗理念、无不彰显“舍身亦要护民”的担当情怀。广大社区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力量,向榜样先锋看齐,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敢于创新、乐于奋斗,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县南城社区党支部书记任志敏表示:“南城社区将学习榜样精神,在工作实践中厚植‘服务为民’情怀,为居民多办实事,帮助居民多解决难题,把最接近人民群众的基层一线作为自身‘练兵场’,在挥洒‘青春汗水’中提高本领、养蓄担当,在获得‘人民点赞’中实现价值、绽放光彩。”

该县山西地厚建安集团会议室内气氛热烈,各级党员干部齐聚一堂,集中收看《榜样5》。节目中张西京“必须有敢与死神掰手腕的勇气和担当”、张宏“要用心守护患者才能无愧自己的职业”、杜云“居民的需求就是我要做的事”……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一个个熠熠生辉的故事,让观看节目的每一位党员干部思想得到了深刻洗礼,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

该县山西地厚建安集团工会主席、宏运商贸党支部书记侯耀锋表示:“自己看后很感动,作为一名基层的支部书记,一定要深刻汲取榜样力量,特别是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战士们,他们创造了‘火雷’建设奇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与此同时,和顺县义兴镇北关村的党员干部也通过电视直播集中收看《榜样5》,感悟伟大抗疫精神,以榜样力量凝聚奋进伟力,纷纷表示要向这些有着平凡名字、平凡面容、平凡职业的榜样看齐,将这种不平凡的勇毅、坚持和奉献精神传导到行动上,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榜样5》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