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榆社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中国共产党榆社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1-03-30 15:00:4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企武 卉雅 海晶)立足新阶段,谋划新发展,启航新征程。3月29日,中国共产党榆社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党代表齐聚一堂,总结回顾发展历程,共商县域发展大计,同绘榆社“十四五”发展蓝图。

大会应到代表249名,实到244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成员张英杰、魏栋、高杰、赵月、张跃清、姚铁军、范楷、张哲清、贾永胜、李大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主席团其他成员、退下来的县级老同志、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县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英杰、魏栋、高杰、赵月、张跃清、姚铁军、范楷、张哲清、贾永胜、李大、王卫东、武春林、温德伟、郝亚峰、毛文琴、张童、李水清、王恩德、白海波。

大会执行主席魏栋主持会议。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张英杰代表中国共产党榆社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实施“五县一体”战略 加快实现“五区共建”目标 矢志交出榆社高质量转型跨越崛起的时代答卷》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三、今后五年的战略重点和工作举措;四、全面从严治党,为完成“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张英杰在报告中指出,十六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面对复杂艰巨的形势任务,县委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攻城拔寨,强力推进生态立县、农业富县、工业强县、旅游靓县、人才兴县,圆满实现了“苦干三年打赢争先进位翻身仗、拼搏四年全力实现提前一年脱贫目标、奋斗五年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众志成城推进脱贫攻坚,以决定性胜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创造了历史奇迹;一门心思致力转型发展,以产业多元支撑、发展提质增效积聚了赶超优势;坚定不移加强生态建设,以山川秀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打造了“生态榆社”;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以各类市场主体全面激活、创新创造加速涌现增强了转型动力;用情用力促进民生改善,以基础建设系统加强、城乡形象整体改观赢得了群众口碑;凝心聚力建设文化强县,以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本土特色文化繁荣兴盛坚定了文化自信;统揽全局发展民主法治,以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全面提档巩固了良好政治局面;一以贯之从严管党治党,以政治素质提高、工作能力提升、纪律作风加强保障了榆社发展。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坚持以高质量转型跨越崛起为主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上率下,实干创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深入实施生态立县、转型强县、开放活县、品质塑县、人才兴县“五县一体”战略,加快实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医药化工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绿色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区、特优现代农业发展区、山水生态宜居样板区“五区共建”目标,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榆社新征程。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目标任务是:到“十四五”末,实现“两翻番、两突破、两提升”,即:地区生产总值在“十三五”末基础上翻一番,达到7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翻一番,达到8亿元;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万元;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人民生活整体水平全面提升,与全省同步实现“转型出雏型”、在东山五县全面跨越崛起。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要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持续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要大力实施“转型强县”战略,接力打造后发崛起新引擎,坚持以开发区为主战场、主引擎,聚焦“六新”突破,拉长产业链条,深化能源革命,大胆创新创造,着力培育品牌,构建特色鲜明、融合支撑、联动发展的产业体系。要大力实施“开放活县”战略,加快催生转型发展新活力,开辟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新空间,依靠改革创新育先机、开新局,更大力度释放发展活力,更深层次激活蛰伏潜能,汇聚起奋进前行的强劲动能。要大力实施“品质塑县”战略,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民生重点工作,不断完善公共服务,提高治理能力,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大力实施“人才兴县”战略,不断激发建设榆社新动能,坚持“人才兴、事业兴”的理念,凝聚各方力量,汇聚天下英才,集聚多方智慧,形成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强劲合力。

《报告》指出,走好“五县一体”新征程,实现“五区共建”新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要始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根本要求贯彻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践行初心使命,把准方向之“舵”;坚持党建引领,夯实事业之“基”;注重实干实绩,强化担当之“责”;打造过硬队伍,激活发展之“源”;深化反腐倡廉,营造清正之“风”。以“第一责任”领导保障“第一要务”,为榆社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姚铁军代表中国共产党榆社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履职尽责守初心 服务大局践使命 为榆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回顾,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

姚铁军在《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人民群众满意度稳步上升。

姚铁军在《报告》中强调,今后五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县十七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严守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强防线,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更加笃定;扛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政治责任,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着眼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为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榆社转型跨越崛起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退下来的担任过实职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县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人大工委、政协专委主任和开发区内设机构负责人;党组织关系不在榆社的垂管单位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县人大,县政协,县政府党外县级领导列席本次大会。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