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研究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筹备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吴俊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研究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筹备
2021-03-31 12:20:43    来源:晋中日报

理顺机制 创新模式 以升级版的面貌再出发

3月29日下午,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筹备相关事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立足我市独特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创新运营模式,以升级版的面貌再出发。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市委常委、平遥县委书记武晓花出席会议。

平遥国际电影展坚持精品办展理念,影响力不断提升,已在晋中市成功举办四届。会上,平遥县就影展筹备情况作了汇报,与会领导同志围绕团队合作、运营模式、创新体制机制等进行了讨论。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俊清指出,作为一项专业化、国际化、高水平的电影艺术盛会,平遥国际电影展充分发挥了我市文化资源的独特优势,有力宣传推介了晋中,也极大地带动了我省影视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的繁荣发展。

吴俊清强调,省委、省政府对办好平遥国际电影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我们要进一步总结办展经验,查找问题不足,对标国际知名电影节展,坚定一个信念,共同将平遥国际电影展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影展、对外交流的亮丽名片。要进一步敲定合作团队,综合研判,谨慎筛选,提升办展实力和水平,确保影展筹备工作积极稳步推进。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确保运行机制良性持久,努力提高影展的吸引力、影响力、生命力。要进一步严把意识形态安全关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展导向,立足山西底蕴深厚的五千年文明积淀和丰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融入更多山西元素,让灿烂的三晋文化为影展增色添彩,让影展成为三晋文化走向国际的重要平台。要坚持“政府指导、影人主办、市场运作”的运营模式,加大市县支持力度,培育影展产业生态,加快以影展为龙头,衍生相关产业链条,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晋中日报 记者董永德)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