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享“莓”好时光 祈愿“柿柿”如意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三农>
尽享“莓”好时光 祈愿“柿柿”如意
2021-03-31 09:30:0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三月春光好 到嘉乐源采摘去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杨勇 李晓婷)进入三月,和顺县义兴镇河北村嘉乐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采摘大棚里游人络绎不绝。随着草莓、小西红柿陆续成熟上市,周边群众纷纷前来尝鲜,田间的大棚,如今成了假日里人们品尝鲜果、休闲出游的好去处。

市民董篆鱼说:“河北村的草莓好吃、甜,比外边卖的还便宜,我自己开车过来,就为了给孩子们买个新鲜。”

与前几年热闹的假日采摘场景不同,今年的草莓采摘大棚里,人们自觉地戴着口罩,间隔开来,在立体式种植的草莓棚里穿梭,寻找最心仪、最好看、味道最甜美的那一颗。

据嘉乐源总经理药海兵介绍:“企业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采摘的群众需要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后才能入园,每批不超过10个人。现在是草莓大量上市的时候,除了采摘,还有产品包装入市。同时,提供上门配送的互联网销售、网上点单也很火爆。”

2019年,嘉乐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流转了河北村的12亩土地,建成4栋采摘大棚,全部采用高科技水肥一体化、无土栽培、立体种植模式,实现了由传统简易大棚向高科技智能温棚的发展,省时省力、便于管理,较传统草莓种植每亩增产30%-40%。加之,大棚种植受季节、温度变化影响较小,草莓采摘可持续半年左右,每天平均采摘量达100余斤。除了优质草莓外,采摘园种植的小西红柿也即将成熟,采摘期为4个月,可与草莓一起销售,不仅有效提高了公司的生产经济效益,而且直接带动附近村民务工就业。

大棚务工人员药建军已经在这里干了将近2年,主要从事季节性的工作,育苗、培苗、浇水、施肥、除杂草,一天能挣80元。目前,公司已解决了村里8名劳动力就业,人均年工资收入达到2万余元,资产性收益可带动梳头村、科举村、土地坪村3个贫困村1433口人增收,人均增收100元。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