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县:春耕人倍忙 育苗进行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平遥县:春耕人倍忙 育苗进行时
2021-03-31 13:05:5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袁荣 张春燕)整齐的大棚,嫩绿的幼苗。3月31日天蒙蒙亮,平遥县香乐乡郝庄村村民王鑫耀就起床来到大棚里,坐在育苗盘前,小心翼翼将一株株幼苗栽种到盘里,“育苗得抢抓时间,趁着天气回暖把这一步做好了,才能有好收成。”

仲春时节,正值蔬菜瓜果种植时期。香乐乡温暖的育苗大棚里,各类瓜果蔬菜苗长势喜人、生机盎然,种植户们分盘育苗,装盘、播种、浇水,忙的不亦乐乎。

为提升种植效率,增创农民收入,香乐乡打破传统的种植模式,积极发展“育苗”项目,为乡村振兴奠定良好产业基础。从2008年开始,郝庄村便率先发力,试行“育苗”产业,多次前往山东寿光、榆次、太谷等地进行考察学习,引进了基质土护根育苗技术。经过多年培育发展,育苗移栽,瓜果蔬菜上市时间提早了,质量产量也提升了,这项技术的先进性和实用性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推动了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目前,香乐乡已经实现了一年两茬种植,一亩苗地能培育10万余株瓜果蔬菜苗,育出的秧苗抗病能力强,定植成活率高。据了解,今年香乐乡全乡共育苗40000平方米,能提供1680万株苗,满足16000亩耕地种植需求。

“下一步我们将引进技术,把大棚育苗改进成温室育苗,加大育苗规模,稳步增收,迈向乡村振兴。”平遥县香乐乡郝庄村党支部书记杜永峰对于育苗产业发展信心满满。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