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及绿化观摩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及绿化观摩活动
2021-04-02 10:33:2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加快国土绿化 建设最美晋中

吴俊清 王建忠 王建林参加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 通讯员周晋冰)春意盎然,万象更新。4月1日上午,晋中市开展2021年市区两级义务植树及绿化观摩活动。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市政协主席王建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县(区、市)委书记、县(区、长),晋中开发区领导,市政府33个工作部门,晋中军分区官兵,榆次区四套班子领导等230余人参加活动,共同见证晋中大地绿色发展的成果。

当日上午8时30分许,吴俊清等市领导集体乘车,先后来到环城旅游绿道项目小西沟段、桃花岭段、红叶驿段、白龙河谷段,现场观摩环城旅游绿道项目建设。环城旅游绿道建设是晋中市打造城市生态文化新名片和提升城市魅力的重要抓手,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带动农民致富增收、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到红叶驿段植树点,吴俊清等市领导干部职工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植新绿,增添春色,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建设绿色美丽晋中。吴俊清拿起铁锹,挥锹铲土、栽苗添土、围堰浇水,动作一丝不苟、认真规范。吴俊清等市领导接连种下了造型油松、苹果树、海棠、金叶槐、榆叶梅等树苗,粉红、淡紫、嫩绿……多彩的树种汇成亮丽的风景。植树间隙,吴俊清与有关同志交流,询问苗木成本、生长周期等情况,叮嘱要加强管理养护,确保成活成林。他指出,近年来,晋中市大力推进植树造林、城市绿化,森林覆盖率逐年提高,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要把开展义务植树造林作为造福人民、增进人民福祉、建设美丽晋中的重大举措,踏踏实实抓好造林绿化工作,统筹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让晋中大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近年来,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化彩化财化同向发力,增绿增收增效协调联动,全市平均每年完成造林任务35万亩以上,植树1000万株以上,在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山上治本与身边增绿、规模发展与提质增效、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2021年,全市林业和草原工作将以全面推进林长制为总抓手,聚焦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布局,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乔灌果花药茶整体见效”的发展路径,全年完成新造林合格面积45.7万亩,完成植树1300万株,推动全市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