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法治宣传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法治宣传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3 09:18:1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走好青春路 法治护成长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进一步帮助在校青少年树立爱国报国强国远大志向,提升道德法律素养,走好青春成长之路,4月1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深入左权县职业中学,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法治宣传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普法进课堂。该院未检负责人任亚丽以《检察官讲法治小故事》为题,为职业中学500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课堂中播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短片,对充满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党史进行了回顾。法治课堂中,任亚丽采用讲述法治小故事的形式,从古代法的传说到新科技引发的法律问题,最后结合近年来电信网络犯罪高发的现状,用真实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两卡”,避免成为犯罪的“帮凶”。活动中,学生们认真聆听,引发了对奋发读书、立志报国、尊崇法律、守好底线的强烈共鸣。

二是法治教育基地普法。为更生动、形象地开展普法教育,该院在职业中学法治教育基地进行了现场普法,向参观学生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项业务”具体内容。特别是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校园欺凌、性侵未成年人、网络诈骗案件以及违法向未成年人售烟、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整治等情况,系统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在法治教育基地普法中,独具左权特色的红色文化、生动有趣的漫画故事、精心选编的涉未案例,深深吸引了参观学生。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一件件实物和展板,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和感受到法治力量,厚植了他们心中的法治情怀。

三是发放宣传手册。为增强校园普法实效,该院精心为在校学生印制并发放了宣传手册,成为他们用好法治利器的掌中宝。宣传手册以《网络诈骗重预防,检察守“未”在行动》为主题,对开展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全方位开展未检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精心选编了涉未网络诈骗等典型案例,并以附加检察官提醒的方式,提高在校学生的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托起明天的太阳。左权检察院将继续立足司法办案,深入开展精准帮教涉罪未成年人、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利用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机制,构建全方位未检工作格局,以检察力量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