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对因案返贫的未成年人进行司法救助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对因案返贫的未成年人进行司法救助
2021-04-04 19:22:5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在和顺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控申部门和县财政局、县委政法委的共同努力下,该院本年度第一例针对未成年人的司法救助金于近日发放到了被救助人手中。

小翰(化名)今年12岁,本应是无忧无虑享受父母疼爱的年纪,然而自2019年以来,这个年幼的孩子遭受了命运接二连三的打击,先是母亲去世,后父亲又因涉案被羁押,小翰只能与年近六十的奶奶相依为命。爷爷已去世,奶奶又没有固定工作,全家生活举步维艰。

该院在了解到小翰同学的情况后,承办检察官经请示检察长同意后,积极开展了相关工作。一方面对于类似小翰情况的困境儿童,由该院未检部门联系民政部门,积极争取给予救助;另一方面该院控申部门立即启动对小翰的国家司法救助程序,经研究决定,由该院对小翰救助1万元。

2021年3月26日,和顺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承办检察官亲自将救助金交到孩子手上,并嘱托小翰同学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今后,该院将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的指导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因案返贫致困、生活无着、学业难继的涉案未成年人及其家庭,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帮助未成年人走出困境,健康成长。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