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学习党规党纪 筑牢廉洁防线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学习党规党纪 筑牢廉洁防线
2021-04-06 10:29:0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进一步强化检察干警党性党纪、廉洁意识,敲响严守纪律规矩的警钟,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安排,近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开展党规党纪培训,并参加了县委政法委组织的全县政法干警党规党纪专题培训会,让全体检察干警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在该院组织的党规党纪专题培训会上,纪检监督员左铭对我党现行有效的党规党纪,包括党章、准则、条例、规定、办法、规则、细则、规范性文件八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其中着重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内容,以“一二三四五六七八”的特点做了概括性解读。其次,对“三个规定”填报从是什么、为什么、如何填报三个方面,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发生的典型案例,以讲事实摆案例的方式进行了讲述。就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企业工作情况,清理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等顽瘴痼疾,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进行个人自查。

随后,在全县政法队伍政治轮训上,左权县纪委监委正科级纪检监察员董庆红以《浅谈党规党纪》为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受到党纪追究的六种情况等内容,更直观地进行了分析解读。两次培训分别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概念、不同方式对全体政法干警敲响了警钟。

通过培训,全体干警进一步武装了头脑,增强了规矩意识,筑牢了廉洁自律防火墙,坚决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