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晋中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平稳运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旅游>
清明假期晋中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2021-04-07 09:53:34    来源:晋中日报

2021年清明假期,市文旅局认真落实省文旅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清明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守安全底线,丰富产品供给,提升市场管理和服务质量水平,全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平稳运行。清明期间,平遥古城、介休绵山、乔家大院、王家大院、榆次老城、常家庄园、张壁古堡7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0.4万人次,门票收入524万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3.5倍和4倍。

加强疫情防控。我市A级景区、文化场馆、文博单位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服务措施,提倡“无预约不旅游”,提示游客关注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使游客出游更加理性、有序。

强化安全督导。节前和节日期间,市文旅局按照包县方案,积极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对网吧、KTV、影剧院、文物保护单位、景区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建立安全检查台账,明确时间节点,立行立改,当场整改,确保我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运行。

出台惠民政策。除落实好省文旅厅对所有江浙沪游客免门票的政策外,积极引导和鼓励全市旅游景区面向广大消费者适时推出假日门票减免、特价线路等优惠产品和活动。介休绵山风景区推出凭本人身份证在绵山景区住宿的免门票活动和清明期间山西省居民实行免门票旅游惠民政策。榆次乌金山旅游区清明期间开展榆次、太原居民凭本人身份证购买入园票买一送一优惠活动。

活跃市场供给。为提振文旅市场,丰富市场供给,太谷润月山庄推出清明赏花季和亲子活动。榆次区开展“游山西·读历史”公共文化服务进景区活动,榆次老城景区推出《交印》《忠报国》《走山》《赤桑镇》《教子》《见皇姑》等戏剧展演。祁县在古县镇闫漫村举办了“靖烨·昭馀明珠杯”2021祁县梨花节等。全市图书馆、博物馆也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活动。

为切实做好清明假期市场工作,市文旅局根据省文旅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指导全市文旅系统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准确把握假日期间时段集中、游客集中、消费集中、承载集中、压力集中等规律特点,以问题为导向,分九个检查指导组对各县(区、市)假日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开展大检查,共检查28家文旅场所。市县文旅部门、直属各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双人在岗制度,做好应急值守,加强信息报送。各景区提前发布游客须知,告知游客收费标准、开放时间、限流措施、购票方式、交通指南、防疫要求等,节日期间增加工作人员,加强视频监测,实行定岗守护,开展隐患排查,进一步提升安全应急处置水平和能力。(晋中日报记者张春玲 通讯员郁君)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