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和顺县井玉沟村党支部书记陈忠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记和顺县井玉沟村党支部书记陈忠祥
2021-04-09 12:21:2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凝心聚力“带头人” 美村富民“领头雁”

2004年入党的陈忠祥,自2006年1月份担任义兴镇井玉沟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以身作则、锤炼作风,带出了一支心系群众、干事创业的党员干部队伍;他善于谋划、心系民生,让老村旧落换新颜、展新貌,谱写了井玉沟村经济发展、生活幸福的新篇章。他本人多次被市、县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又被山西省授予“劳动模范”称号。

走在和顺县义兴镇井玉沟村,宽阔平坦、畅通有序的沥青路,干净整洁、错落有致的居民房,嬉戏玩耍、娇俏可爱的小幼儿,处处是一片“村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美好景象。

该县义兴镇井玉沟村民李翠英说:“虽然我们住在了农村,但我们感到很幸福。我们在家里享受的是集中供暖、天然气,出门是沥青油路,村里环境优美。早晚我们还在公园里跳跳广场舞,免费公交通到了村口,下城买东西也很方便,我觉得很幸福,这多亏了我们村有个好书记。”

担任党支部书记后,陈忠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改善村居环境。几年的时间里,他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带领村支两委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依托,完成了整村街道沥青铺设工程,绿化、亮化工程,集中供暖工程,整修了污水排放管道,全村村容村貌得到了质的提升,同时投资20多万元打造了村前党建主题公园,打造了以“党建引领 三治融合”一条街,让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入脑入心。

陈忠祥表示:“我村通过建设党建文化广场,让党建文化和群众的生活密切地联系在一起。让广大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管理,从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清晰认识历史方位,在学党史中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奋勇前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陈忠祥始终坚持在服务民生中抓实党建,在机制创新中破解难题,他和村“两委”成员一起,在不断增强村里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全面推行党建网格化工作,探索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的治理模式,创新制定紧贴群众、共建共享的党员承诺“红六条”和村民自治“红十条”,真正将网格建在了“家门口”,实现了“支部堡垒建在网格、作用发挥落在网格”,打通了基层治理的“末梢神经”。

和顺县井玉沟村第一网格长王鑫深有感触:“党建网格化工作开展以来,党员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干群关系更加和谐,村里的制度更加完善,村风民风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我村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省、市、县“基层组织建设先进村”“省级生态文明村”“市级卫生先进村”“全国健康促进村”……荣誉墙上的一个个奖项,是村党支部向心力、凝聚力的完美记录。美丽乡村,富裕和谐,发展中的井玉沟村将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指导借助城郊优势,发展现代农业,以高品质、高标准、高水平携手迈向乡村振兴的大路上。

面对下一步的规划,陈忠祥信心满满:“下一步井玉沟村按照‘一带三创、全域升级’的工作要求,全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以井玉沟为龙头,引领带动周边移民新村、尧村为廊带的清漳湾田园综合示范新区,我们井玉沟村将按照‘一心、一轴、三片区’的总体规划,把井玉沟、移民新村、尧村打造成生态康养休闲之所、山水环绕观光之地。将进一步撬动社会资本进入,起到筑巢引凤的效果,带动本区域近万人稳定增收,真正实现农业最强、农村最美、农民最富、治理最优的目标。” (王建芳 李芳)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