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昔阳县2021年“三个一批”活动暨县人民医院康复医技住院综合楼改扩建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2021-04-09 19:07:4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擂响项目建设奋进鼓 吹响转型发展冲锋号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眭晓佳 樊海燕)春日的昔阳,生机盎然,处处涌现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活力,到处孕育着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希望。4月9日上午,昔阳县2021年“三个一批”活动暨县人民医院康复医技住院综合楼改扩建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吹响了2021年全县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活动现场,昔阳县委书记许利伟宣布开工。昔阳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文亮讲话。现场签约华能昔阳2x700MW高效超临界CFB发电示范项目、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三期)生产项目、昔阳县智能袜业产业城项目、比亚迪100万千瓦光储项目、中国能建晋中昔阳20万千瓦光伏+储能项目、昆仑环保年产1000台(套)智能型有机垃圾厌氧发酵处理设备6个项目。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山西省景尚东区块煤层气勘查项目、东风桥河西桥改造项目、崇教寺文保修缮改造工程、太行山板块寨背至内丘界公路改造项目、三都煤业矿区生态恢复治理提标工程五个分会场还举行了开工仪式。

近年来,昔阳县委、县政府认真践行“转型为纲、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推动一批转型项目做大做强,成功招引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强力盘活一批存量项目提质增效,加紧建设一批园区项目夯根筑基,积蓄了转型升级的强劲动能。2020年昔阳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挺进全市“第一方阵”,今年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红”。

此次“三个一批”活动,集中签约、开工、投产的项目有42个,总投资158.9亿元。这是昔阳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思路要求、市委“三四五一”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行动自觉,是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主题,聚焦“十四五”确定的“三四五”发展新定位,全力打造“三新”产业集聚地、四大品牌融合地、五特产品输出地、六觉共鸣幸福地,坚定蹚出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金光大道”的有力举措和抓手。

其中,新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132.5亿元,全部是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新能源的“六新”项目,对于昔阳县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转型出雏型,将起到强大的支撑引领作用;集中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14.7亿元,涉及新兴产业、文旅项目、基础设施、惠民工程多个领域,是昔阳县推动转型发展和践行为民理念的务实之举;竣工投产项目18个,总投资11.7亿元,代表性的是阳煤昔阳化工10万吨糊树脂生产线技改项目和太行一号旅游路中段竣工项目。阳煤化工通过引进山东蓝帆医疗集团委托经营,前景看好。一号旅游路将成为昔阳县太行旅游板块的风光带、乡村振兴的示范带、产业发展的经济带,意义重大。

据悉,2021年,昔阳县重点工程项目共93项,总投资28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8.94亿元。其中:新建64项,总投资86.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5亿元;续建29项,总投资202.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44亿元。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