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晋中市检察院守护人民群众“脚下安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我为群众办实事】晋中市检察院守护人民群众“脚下安全”
2021-04-10 17:55:5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雪梅、白洋)为深入贯彻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推动有关部门重视窨井盖安全问题,加强窨井盖综合治理,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4月9日,晋中市检察院召开“助推窨井盖安全管理、落实高检院‘四号检察建议’”座谈会。晋中市公安局、晋中市住建局、晋中市城管局、晋中市工信局、晋中市能源局等五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莉主持,检委会专职委员高晓鸣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张莉就高检院制发的“四号检察建议”及《关于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进行详细解读。院第二检察部、第六检察部先后宣读了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推动落实“四号检察建议”的工作方案》和《全省检察机关开展规范窨井盖、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公益诉讼专项工作方案》,并对近年来办理的涉窨井盖案件进行了通报。

参会人员就窨井盖的管理责任主体、管理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从分布、类别等方面对晋中市窨井盖的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下一步将主动推动窨井盖的综合治理,消除不安全隐患,助推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重点人员和重点行业的治理,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和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车辆与行人的安全通行。市城管局、市工信局、市能源局的同志也纷纷表示,严格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监管要求,积极排查整改所属窨井盖安全隐患,形成保护合力。

高晓鸣强调,要提高重视程度,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办好这项惠民工程,检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检察监督职责,注重打击犯罪与社会综合治理相结合,行政机关要履行好行政职能,各单位要建立协作机制,形成合力,有效提高专项活动的推进力度。

张莉表示,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打击刑事犯罪、推进社会综合治理等职能作用,以“小井盖、大民生”的理念积极支持、配合各单位做好窨井盖综合治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