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对退役军人实施国家司法救助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对退役军人实施国家司法救助
2021-04-10 18:10:1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期间,左权县人民检察院主动履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求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和揪心事。

在2016年5月9日的一起交通事故中被害人王某重伤,其丈夫二级残疾,丧失劳动能力,被告人成某至今仅支付一小部分赔偿款。被害人王某父亲为退伍军人,母亲年迈多病,王某其他三个兄弟姐妹均为贫困户,经济拮据。在王某遭遇车祸后,老两口生活十分困难。在得知上述情况后,该院检察长宁利峰主动作为,及时告知被害人王某的父母司法救助的相关政策,鼓励他们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

在受理案件后,承办检察官亲自到申请人家中走访,告知需要准备的申请材料,了解他们目前面临的其他困难。同时检察官加快办理进程,在4天内完成了材料审核,审批程序和救助金的发放,减少申请人等待时间,解决申请人的燃眉之急,使申请人切实感受到检察温情。

在向申请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后,承办检察官迅速开展对成瑞红与王献军、王淑萍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的执行监督工作,督促原案被告尽早履行赔付义务,使被害人一家的合法权益尽快得到兑现,与此同时,检察官还同家属进行交流疏导,引导其积极乐观生活,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今后工作中,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主动查找司法救助线索,充分释放司法救助雪中送炭的温情,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