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完成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专项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财经
晋中市完成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专项工作
2021-04-12 08:08:0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摸清家底 强化监管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强化国有产权全流程监管,防止国有金融资产流失,晋中市于2020年12月初开展产权登记专项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已基本完成。此次专项工作中,全市新增占有登记企业1户,新增变动企业2户。

产权管理是推进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的基础。做好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是落实中央和我省决策部署、履行好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的具体体现,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治理金融乱象的关键基础。市财政部门高度重视此次产权登记专项工作,将上级文件精神充分传达到每一个县市,各级财政部门全面梳理地方国有金融资本产权情况,按照“全面覆盖、应登尽登”的原则,将占有和使用国有金融资本的金融机构纳入新版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系统,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国有金融资本产权变动情况。

结合全市地方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际情况,市财政部门制定路线图、时间表,推动产权登记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此次专项工作分为动员申报、审核登记和监督检查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明确的时间节点。在组织产权登记工作中,各级财政部门负责本级产权登记工作,按照工作方案安排,全面梳理、审核、登记国有金融资本。

为了实现产权登记精细化,市财政部门加强与市金融办、国资等部门的沟通,全面梳理晋中市市属金融企业现状,摸清晋中市市级国有金融资本家底,将占有和使用市属国有金融资本的企业全面纳入产权登记系统。建立全市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工作进展月报制度,各县级财政部门于每个月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向市财政局报送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工作进展情况表,建立有效的工作联动机制。定期进行沟通交流,研究和解决产权登记专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国有金融资本专项工作如期完成。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