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2021-04-13 09:43:1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眭晓佳)今年以来,昔阳县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将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总抓手,在不断发挥传统农业项目优势的同时,积极发掘现代农业新项目。逐步规模化、智能化的农业产业新格局,正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

来到昔阳县赵壁乡西横山村羊肚菌试验基地,笔者看到了刚刚出土的羊肚菌幼菇。据了解,再过二十多天,这些羊肚菌幼菇将进入收获期,像这一亩大的拱棚一年的产量可以达700斤。

目前在昔阳县的西横山村有四个羊肚菌试验试种棚,一些农户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成为了羊肚菌产业的股东。大家不仅可以享受到分红,还可以在基地里打工,挣双份儿钱。

现代设施农业正为昔阳县西横山村的老百姓搭起增收致富的桥梁,而就在距离西横山村不足两公里的白羊峪村,智能化的生产设备成为了这里养殖业的新法宝。

昔阳县赵壁乡肉兔养殖基地负责人张秀棠介绍,园区占地40亩,总投资500余万元,建设24座现代化温控室兔舍,引进世界知名品种伊拉肉兔5000只,年可出栏50万只商品兔,产值可达2000万元。此外,兔舍的温度、湿度是通过监控云平台来调节的,从而进一步提高繁殖率,确保肉兔的品质。

目前,肉兔养殖基地已经与周边的11个村签订了产业发展协议,带动了1178户村民增收,成为昔阳县赵壁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新引擎。

今年,昔阳县将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总抓手,在不断夯实产业基础的同时,积极拓宽农业产业化新渠道。2021年,昔阳县将围绕“菜果牧菌粮药茶”产业构架,大力实施“三个十”特优战略,建设高标准农田6.5万亩,全力打造10万亩干果、10万亩有机旱作农业等十大产业基地,让产业发展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