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抓好干部队伍建设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2021-04-13 08:43:17    来源:晋中日报

近年来,介休市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全方位、立体化推动干部学用新思想工作取得新成效。

自上而下,压实学习成果。该市依托党校师资力量,深入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高频率组织宣讲活动。制定出台《党委(党组、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督查制度》,成立巡听督查小队,不间断开展巡听工作,打通政治理论学习学深悟透“最后一公里”。

由浅入深,把握学习精髓。该市制定出台了《2018—2022年介休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明确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重点内容、制度建设等。同时,连续三年高标准举办培训班,去年又增设一个学制一个月的强化主体班次,全面系统地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培训。

形式多样,加深学习效果。该市坚持课内课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让主题教育“常驻”党员干部身边。建设乡镇和街道党校,延伸教育链条,下沉教育资源,提升教育质量。探索“党务例会开在一线”制度,在基层支部、田间地头、建设现场,用生动的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各项工作提质提标。深入挖掘本土文化,建设文公祠廉政教育基地,举办“清风墨韵”廉政书画展等,把党风廉政教育送到干部身边。(晋中日报 记者杨星宇)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