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2021-04-13 10:01:3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冯素颜)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会议精神,4月10日,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全面总结该院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该院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会议由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任志坚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风林作了动员部署讲话,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凤传达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开展提醒谈话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党组成员焦蓉宣读了《和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指明了查纠整改环节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工作要求。

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风林代表院党组对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赵风林指出,学习教育环节,该院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圆满完成了4大类18项规定动作,并顺利通过省市两级指导组验收复评,为查纠整改环节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就如何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最关键环节。全院干警要在75天的查纠整改环节勇挑重担,主动认领工作,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责任、铁一般的担当,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二要主动示范引领,做到谈心谈话全覆盖。院领导班子要发挥好“头雁”作用,准确把握本环节各项任务,把提醒谈话摆在查纠整改环节的突出位置,做到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必谈,以真谈、深谈、实谈,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谈话效果。

三要聚焦工作重点,坚决做好自查自纠。对标集中整治危害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的“六大顽瘴痼疾”,开展6+N自查自纠活动,真正来一次案情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问题大整改,以最快速度、最严标准、最硬举措抓摸排、抓整治、抓落实,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