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社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左权县人社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3 09:28:0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4月9日,左权县人社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佩戴党徽,走进左权将军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1942年5月,日军对太行抗日根据地进行“铁壁合围”大“扫荡”。5月25日,左权在山西省辽县(今左权县)麻田附近指挥部队掩护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八路军总部等机关突围转移时,在十字岭战斗中壮烈殉国,年仅37岁。左权是八路军在抗日战场上牺牲的最高指挥员,名将阵亡,太行山为之低咽,全党为之悲痛。为纪念左权将军,1942年9月18日,晋冀鲁豫边区人民政府根据辽县人民的强烈愿望,决定将辽县改名为左权县。

为弘扬和传承左权精神,左权县人社局党支部紧紧抓住身边鲜活的红色教材,组织全体党员向左权将军敬献花篮,并在左权将军的汉白玉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广大党员从英雄的故事中吸取了磅礴的力量,大家表示,要把左权精神代代传下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左权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