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加快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三农>
山西加快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工作
2021-04-13 10:37:20    来源:太原晚报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4月12日消息,我省对加快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实现优质优价、带动农民增收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去年8月,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名单。全国110个试点县(市、区)中,我省4县入选,分别是太原市阳曲县、吕梁市临县、运城市万荣县及长治市长子县。

我省要求各试点县认真贯彻农业农村部“抓统筹、抓市场、抓重点、抓落实”总体要求,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把“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作为县域实施“特”“优”战略、推进数字农业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切实推动农业由“生产型”向“经营型”转变。要按照“抓落实关键要有解决方案”要求和“实体化落地、项目化实施、季度化推进、责任化落实、信息化创新”思路,围绕本县域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加快建立各地适应农产品网络销售的供应链体系和市场与生产联动反馈机制,扩大网络销售,形成具有我省特色和全国影响力的模式经验。同时,推动试点工作作为各地营销战队重点内容,瞄准“出村进城”方向,统筹生产、加工、大数据、电商、物流等各方面力量,捏指成拳、合力推进,助力其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记者周皓)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