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图说晋中
晋中27135名高考考生:追逐梦想 扬帆起航
2021-06-07 11: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 美萍 王俊青)十年寒窗苦,沙场秋点兵。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今日,晋中市的27135名考生精神抖擞走进考场,开始接受人生重要的一次检验,不负韶华,为梦想而战。

7点50分,距离第一场考试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记者在榆次一中、二中考点现场看到,很多学生已经提前赶到考场。每个考生都要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距离,进行体温测量需低于37.3℃,然后进行安检,方可进入考场。公安、交警、城管、医护、志愿者、无线监测、媒体记者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也已经全部到位有条不紊地紧张而忙碌着。记者注意到,今年送考家长没有大量聚集,考场周边取消了以往很多摊点,家长大多目送考生进场后即离开,没有了往日车辆和人员扎堆。

“放轻松,正常发挥就行啊。”一位家长微笑着拍拍儿子的肩膀,目送他进入考场后,还一直翘首向校内张望,不舍得离开。“我比孩子还紧张了。”考场外,不同的家长道出了同样的心声:“无论考试成绩如何,只要孩子全力以赴,那就无憾了。”

今年晋中市共有27135名考生参加高考,共设11个考区,20个考点,925个考场。

据悉,全市各县(区、市)各设一个防疫隔离考点,每个考点最少设3个隔离考场,严守考点、考场“两道门”。各考点学校在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的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各检测点设立潮汐检测通道,并设有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供待检人员及检测不合格人员进行休息调整;备用隔离考场选用通风良好、相对独立的教室,设置专用防疫特殊通道,配备防护用品、划出明显标识。除此之外,各考点、考场提前做好了消毒消杀和防疫物资储备工作,考生及考务人员需提前14天接受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状况监测。

考试期间,为了确保考生安全顺利进入考场,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交警、环卫等部门从道路交通管理、考点周边噪音控制等方面,全力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考保驾护航。晋中多部门全程蹲守,服务需要。晋中市志愿者协会等一些企业和民间组织自发组建了爱心接送车、爱心服务岗等,免费接送考生、提供饮料、遮阳伞及其他防暑用品等,用实际行动关爱考生、服务高考。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