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晋中:中考启幕 不负韶华
2021-06-20 12:04:5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梁美萍 王俊青 李艺伟 陈琳琳)九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6月20日,晋中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启幕,考试为期三天。今年全市初三起点报名人数41684人,初二起点报名人数42143人,共设11个考区,最多考点数38个,最多考场数1410个。

上午开考前,记者在市城区榆次一中、榆次二中、晋华中学等考点看到,不少考生按要求提前到达考点,戴好口罩在等候区等待接受防疫安全检查。测温、排队、间隔1米距离、错峰进入考场,一切有序进行。

在榆次二中考点,晋中市公安、交警已经提前两个小时到位,榆次二中组织高中学生开展志愿者服务,共同全力保障考点周边井然有序,给考生及其家长营造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

今年是晋中市推行“全科开考、选高计分、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机制第二年,实行全科开考后,为减轻学生集中考试的负担,晋中市采取“同一时段,随结随考”的办法,分别于初二年级第二学期期末、中考的最后一天下午,安排进行地理、生物、生物实验操作与信息技术考试,这四科考试(考查)成绩与初三年级第二学期期末其他课程的考试成绩,一同计入中考成绩总分。

需特别注意的是,由于6月22日上午英语科目考试时先考听力,考生务必在8:15之前进入考场,8:15之后不准入场。同时,考生严禁携带手机等通信工具进入考场,凡携带手机等通信工具进入考场者一律按作弊处理,取消考试资格,各科目成绩无效。为确保全市中考招生正常秩序,晋中市考试期间有关部门将对各种网络、信号进行严密监控,若发现违法犯罪问题,将立即移送属地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