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2021-08-16 10:26:03    来源:晋中日报

吴俊清主持 常书铭任秀红出席

8月13日下午,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研究有关党政机构职责、编制、领导职数调整和完善事业单位改革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任秀红,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鹿建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晓雷,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成果,是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的重要保障,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地方各级党委和部门党组(党委)要进一步落实好“把《条例》纳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干部培训课程,把机构编制制度执行情况纳入巡视巡察、党委督促检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经济责任审计等监督范围”的要求,严格按《条例》规定开展工作。市县编委、编办要强化统筹协调,严格工作程序,加强日常监督,完善配套制度,不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强调,为市教育局增加职责、科室和编制,是市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双减”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对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都具有重大意义。市教育局要切实担负起有关工作任务,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全面加强晋中市校外教育培训监管,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同时要继续完善晋中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创新制度,统筹推进校内、校外教育协调发展,大力推动“双减”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争取形成在全国可推广、可复制的创新经验。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及处级领导职数调整的意见和晋中市计划生育协会机关处级领导职数调整的意见;研究审定了晋中市交通运输局秋郭公路收费站人员分流的意见、暂保留单位晋中市林产品开发中心改革的意见和设立灵石县城市管理局的有关事宜。(晋中日报记者 董永德)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