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小康圆梦】寿阳县西洛镇纂木村:发展特色产业 促进村民致富
2021-09-03 08:58:1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村民手捧黄灿灿的小米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 陈琳琳 王俊青)虽然谷穗还没有黄,但已经有商贩前来预定。8月21日,记者在寿阳县西洛镇纂木村见到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锦荣,他正在田间查看谷穗长势,沉甸甸的穗头已然垂下,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李锦荣说,纂木村村民一直就有种植小米的历史,纂木村地处黄土高岭,地旱水少,阳光充足,气温低,特别适合小米的生长,纂木小米色泽金黄、质粘味香,营养丰富,含有大量微量元素,成为寿阳人走亲访友的送礼佳品。

目前,纂木村建起5000亩杂粮标准园,希望通过网红直播带货等手段,积极拓展小米销售渠道,以纂木小米为引领,与香甜可口、色彩艳丽的纂木苹果以及甜度高、枣核小的纂木壶瓶枣,进一步打开外地市场,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赢,助推家乡产业振兴,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李锦荣夫妇预估苹果产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