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小康圆梦】昔阳南营村:菊花基地采摘忙 菊花变成致富花
2021-09-14 15:38:1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赵宇)金秋九月,走进昔阳县孔氏乡南营村,村庄道路两侧簇簇菊花竞相绽放,千姿百态。

据了解,南营村北京菊种植产业是今年五月份引进并且开始种植的,现在正是收获的时候,来自附近村庄的妇女们正在采摘菊花。

“俺今天很高兴,能在这里采菊花心情特别好!看着这些漂亮的菊花,就看到了增收致富的希望。”来自东冶头镇静阳村的李树蝉一边摘花一边兴奋地说。

南营村北京菊种植基地负责人邢文平介绍,为了调整产业结构,发展药材种植,经人介绍,引进了北京菊花,今年种植了22亩,一亩地纯收入4000元,现在产量一亩地能达到2000斤。

菊花种植管理周期长,从春季整地、定苗到夏季田间管理,再到秋季采摘鲜菊,都需要大量人工,能有效带动周边劳动力就业增收。邢文平说:“种这些花需要的劳动力很多,基本都是用的附近村和我们村的人,一天能用20多人,3天能采完20多亩地。”

菊花是常见的花卉植物,有较高的观赏价值,还有很高的药用以及食用价值,孔氏乡南营村菊花种植基地采取统一施肥、统一订种、统一田间管理、统一销售的模式,一方面保证了产品品质,另一方面保障了老百姓收入。目前,菊花种植成为带领当地农户致富的新型产业。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