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启动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启动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1-09-16 13:08:20    来源:晋中日报

潘海燕宣布活动启动

9月15日上午,晋中市启动全国科普日活动,今年的主题是“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市委副书记潘海燕宣布活动启动。省科协二级巡视员周忠爱出席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应急局共同主办。我市的活动主题是“倡导全民科普,服务群众美好生活”,9月15日至21日集中开展各项活动。

全国科普日是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一项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多年来,我市坚持将全国科普日活动作为推动科普工作的重要抓手,使其成为一项公众参与度高、社会覆盖面广、活动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科普节日。市委、市政府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和科普工作纳入了我市“十四五”规划。全市22个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把科普工作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大联合、大协作”的科普氛围日益浓厚,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和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连续两年被中国科协表彰为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做法还作为全省唯一入选中国科协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案例汇编。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科技追梦“第三季”活动、“九项联动”科普活动、线上科普传播活动等,其中“九项联动”包括碳达峰、碳中和联合科普行动、科技馆联动科普活动、校园科普联合行动、卫生健康科普联合行动、科普直播走基层联合行动、科普阅读联合行动、科技志愿服务联合行动、科普百站联动开放等,各县(区、市)也将联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进一步彰显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作用,从而促进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各单位利用张贴宣传标语、发放科普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市民普及科学知识。现场活动还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节目,包括科普文艺短视频展播、科普文艺节目演出、无人机飞行表演、科普科幻图书联展等。(晋中日报记者 闫春晖)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